会有前路

https://poipiku.com/5448930/

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的感慨。
有种我们三个相依为命的错觉,在陌生的地方奔走,双脚痛到就像小人鱼在刀尖上行走,依然为了美好的向往的事物奔走,在商店一找2个小时。
最后为了去看烟花狂奔的一瞬间,几乎忘记了脚跟的痛楚。我狂奔,莫名地大笑起来,几乎喘不过气来,咳着咳着要哭出来。就好像我曾经在深夜里拼命地写东西,拼命地做试卷,拼命地计算。
我记得很多个夜晚我曾经,几乎,为了希望明日不过来而哭出声。但是我没能哭出来或者哭出来。因为那是无用的东西。但是我也曾经崩溃,不想出门去面对一切,背着书包跪在换鞋的地毯上哭到失声,被父亲发狠地踢了两脚。
可是我必须出去,我必须一个人。

晚上被人潮挤开的时候,我能感到我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,被推挤着前进,后退,无法站稳根基,无所适从。
我们被冲散,我退到远处远远地看着,隔着树的遮挡,看着浮动的图像和美丽的一闪即逝的灿烂烟火,在刹那点亮我的世界。
那些歌太欢乐,以至于我想起来我曾经循环过他们让自己能笑起来。
只是我这一次很想哭。

就是突然明白我曾经错过了什么,再也回不来的一切早已被遗弃在角落,于是那样便是结尾了。

此生再不相见,只是偶尔我听到某句歌词的时候会想起某段三年。
我会踩在刀刃上一步步去走下去,然后想起那日的烟花和零星的希望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会有前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